家庭醫學耳鼻喉美容醫學

本診所設有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可以作為急救使用

各位大里的鄉親大家好,我是永蘊聯合診所魏醫師,昨天突然聽到這個噩耗,感到十分震驚,也為這麼年輕且充滿希望的生命逝去感到十分惋惜。

在這裡魏醫師想跟大家分享,其實成人突發性心臟停止約有將近一半的原因是由心室顫動所引起的,當在院外發生心室顫動時,只有一種治療方式,那就是『早期去顫』,若可以在3-5分鐘內立即給予適當之心肺復甦術(CPR)並及時給予必要的去顫急救,成功救回一半的病人是很有可能的。但是若沒有實施適當的急救,則病人存活率會以每分鐘7-10%的速度下降。4分鐘開始產生腦部損傷,6分鐘後腦部細胞會壞死,10分鐘後病人會邁向死亡或出現不可逆的永久性腦損傷。

在當初構建永蘊聯合診所時我與邱醫師也為這件事情做過深切的討論,我們知道大部分診所都沒有AED,畢竟非基層診所的主要營運項目,也沒有任何盈利用途,但是我們抱著『守護民眾健康與性命』的想法,毅然決定與中興保全合作引進全新的飛利浦AED,當然,日常的保養以及慢性病的良好控制,才是真正杜絕遺憾的方法,如果真有萬不得以的情況,本診所的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可以作為急救使用,希望讓鄉親們多一份安心與保障。

Nov 28, 2019 12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