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n

service items

服務項目

冷凍治療

Goods number:
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到達皮膚表面約零下20-50度,治療皮膚 病毒疣 等問題

詳細資訊

什麼是液態氮冷凍治療?

液態氮冷凍療法是一種常見的物理性療法,利用攝氏零下196度的液態氮,到達皮膚表面約零下20-50度,透過冷凍與回溫數個循環,凍傷破壞病變的表皮細胞,造成病變的皮膚細胞壞死,陸續結痂而後一層層脫落,來達到治療效果。
 

哪些皮膚疾病會用到「液態氮冷凍治療」?

  1. 良性皮膚病:尋常疣、扁平疣、病毒疣、掌蹠疣、雞眼、菜花、表皮贅疣、結節性癢疹、汗孔角化症、扁平苔癬等。
     
  2. 痣、老人斑、脂漏性角化症、黃斑瘤、血管瘤、太田母斑等。
     
  3. 皮膚癌或前期癌、日光性角化症、基底細胞癌、鱗狀細胞癌、波文氏病(皮膚原位癌)等。
     

冷凍後反應與照護

  1. 一般來說液態氮冷凍治療會有疼動感,治療過後,皮膚若無傷口, 則 可正常碰水,約一至二週後,治療部位的結痂會自動脫落,請不要 搔抓痂皮,以免表皮復原較慢而留下疤痕。
     
  2. 少數對治療反應敏感或治療深度較深的患者,可能會在冷凍治療處 出現水泡或血泡,不需驚慌,請勿將其弄破,等待其自然乾燥便可,若有疼痛或紅腫發炎可以立刻回診。
     
  3. 臉部在冷凍治療後,應該要加強防曬,以減少發炎後色素沉著的副 作用。只要傷口照護正確,極少留下永久色素沉澱或疤痕,需一~兩 週治療一次。